师_过去与现在的不同

像我这样的废物呀,没人会喜欢

【周江】君心我心·第五章

        我回来更文了QWQ本来有一大堆话想说但是突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_(:зゝ∠)_感动的是昭昭没抛弃我~还要一起爱周江好多年!!!【说好的不更文碎刀的,结果昨天55级的加藤真的碎了嘤】

=======================================

   前文

        小心翼翼地给周泽楷上完药,江波涛整个人像是刚从蒸笼里走了一圈儿,周泽楷背上都是昨晚整夜疯狂留下的证据,还不时回头深情地和他对视,虽然每次都被江波涛强行转了过去,微微颤抖的肩掩饰不住心中的窃喜。直到江波涛把药上完给他披上里衣才又把人顺势搂进怀里亲热一番。

  “咳咳,泽楷?伤还好么?方便的话我们谈谈正事?”姐姐的声音突然插入阻止了正要上演的白日宣淫,江波涛一惊从床边站起,尴尬地行了个礼。周泽栩倒是见怪不怪地带着笑意,牵过江波涛的手往小厅走,周泽楷有点吃味不敢言,径自穿上外衣跟着他们转移到小厅。

  方明华遣散了下人,四处巡视了下走进屋子关上门。周泽栩已经坐在上位,手边放着两个一模一样的琴匣,一个是昨日打开内部装着弓箭的,另一个应该就是江波涛的嫁妆,里面装着他家祖传的天链剑。

  “小江,既然你和泽楷已经正式成亲,关于祖上这段的恩怨,我想你有知情权。从早上你紧张泽楷的样子,应该没什么后顾之忧了。”周泽栩尽量希望保持自己平日的优雅,一定是自己之前在弟弟面前恩爱秀太多才会被这样现世报,她心累地瞥了眼把江波涛锁自己怀里坐在一边警觉地看着自己的周泽楷,接过自家相公递来的茶寻找安慰。

  “小江,你可知道我和泽楷的娘亲也来自贺武镇?”周泽栩决定进入正题,这样可以少受一些精神伤害。

  “多少有些耳闻,江湖传闻曾是是天下第一美人,看小周和姐姐的相貌确实名不虚传。姐姐的意思是,我爹让我来杀小周和你们娘亲有关系?”

  “想必你父亲没有告诉你实情。他和娘亲是师兄妹关系,他们的师父也就是我们的外公是一个有名的偃师,因为一些缘由隐居在贺武边境,这双琴匣以及里面的天链剑和碎霜弓都是外公的作品。外公死后,我们的娘亲不甘一生在边境处默默无名,在一次与爹的偶遇后,得到能够带她远走高飞的承诺便带着其一生绝学嫁入轮回城。当然,除了这带有天链剑的琴匣。”

  “我想,我大概明白父亲的用意了。”江波涛觉得自己很傻,十几年来,别院的孤寂生活,他竟然还会相信那个从未正眼瞧过他们姐弟俩的男人会因为外来的逼婚保护姐姐。母亲也好,姐姐也好,他也好,不过是那个男人的一颗棋子,父亲从始至终爱着的只有他的师妹,也就是轮回的城主夫人。然而他也很矛盾,命运让他爱上了间接害惨了母亲一辈子的女人的儿子,还阴差阳错地与他成了亲。爱,真是一个可怕东西,甚至昨晚,他也为了自认为不可能的爱情对周泽楷动了杀念不是吗?

  “江。”周泽楷收紧了一些箍在他腰间的手臂示以心疼,对于江波涛的过去,他有专门找人去调查,无人问津的童年,被欺骗进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若不是因为他们提前在云浪崖相识相恋,贺武镇敢这么耍他,早就该被连根拔起不留活口。

  “小周,我……我没事……只是突然间都连了起来。很多疑问,瞬间就明朗了。”江波涛得知真相后有些无力,幸好他本来就靠在周泽楷身上才不至于表现出来。就在昨晚,他或许还因为完成不了任务对父亲抱有歉意,现在呢?

        “小江,我虽不明你和泽楷之间发生过什么,从他如何说服我们一意孤行要娶你进门就能知道。从小到大没见过我这个弟弟对谁这么上过心,家里的情况你也看到了。有缘相聚,且自珍惜。希望你能把这里当成家,能成为轮回城的助力。”

        周泽栩在说话时语气是带着高傲的,但并不让人觉得有什么不适,这源自于她自身散发的气质,有些人确实有这种资本来骄傲。比如说了这么久,周泽楷和老城主的恩怨一笔带过,堂上的女子还是不够信任他江波涛。

        之后的谈话无关痛痒,江波涛表面回应着,内心里浑浑噩噩。倒是这一阵被周泽楷牵着手在后花园里散步,思绪全显露了出来。

        “江?”周泽楷突然停下脚步,江波涛就这么毫无防备地撞到他怀里。“怎么?”

        江波涛也不躲,他还没恢复内力,身体依旧酸软,把重心全都倚靠在周泽楷宽厚的肩膀上,尽量避开早上烫伤的区域搂住对方。现下他能相信也唯一信任他的,只有周泽楷了吧。

        “江,交给我。‘’周泽楷捧起他的脸,认真地说到。

        “让我全然不顾是不可能的。”江波涛叹了口气,摇头,“我明知不该同情他分毫却依旧因血浓于水而不想取其性命,想昨日甚至对你动了杀意,我连自己都无法原谅。小周,你这么信我真的好吗?”

        “江。”周泽楷拉过江波涛环着他腰侧的一只手放在右边胸口重复了最开始的那句话,“交给我。”

        这一次江波涛没有拒绝,掌心下跳动的节奏铿锵有力,那一处是心脏的位置。

评论(2)

热度(23)